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張祥同志逝世

2019年03月11日15: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張祥同志逝世

原總后勤部副部長張祥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1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歲。

張祥,原名張煥模,是湖北省大悟縣人,1930年3月入伍,同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37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他歷任勤務員、司藥員、看護長等職,參加了鄂豫皖蘇區歷次反“圍剿”等戰役戰斗。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司藥員、隊長、所長等職,參加了蔣家河口、棋盤嶺、周家崗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副院長、處長、院長、院長兼黨委書記、院長兼政治委員、科長,局接管專員、黨組書記,局長兼黨委書記等職,參加了孟良崮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華東軍區后勤部衛生部副部長兼華東軍區醫院院長、黨委書記,南京軍區后勤部衛生部副部長、部長,南京軍區后勤部副部長,總后勤部衛生部副部長、部長、黨委書記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張祥是中共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第七屆全國政協常委。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軍銜,曾榮獲三級八一勛章、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二級紅星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