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貴州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趙樂際到團參加審議 丁薛祥參加審議 孫志剛主持並發言 諶貽琴發言

2019年03月10日11:05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貴州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趙樂際到團參加審議 丁薛祥參加審議孫志剛主持並發言 諶貽琴發言

3月9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貴州代表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貴州廳舉行全體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來到貴州代表團,與大家一同審議。

全國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參加審議。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文正友、夏紅民、陳華、羅強、高衛東、余必麗、查艷、孟平紅等代表先后發言。

孫志剛在發言中說,完全贊成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通篇貫穿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充分體現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是一個高舉偉大旗幟、彰顯制度優勢、飽含為民情懷的好報告。近年來,貴州取得的成績,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親切關懷,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貴州未來的發展,最根本在於知行合一踐行“兩個維護”。我們把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最直接體現,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成為新時代貴州最強音。堅決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以作風攻堅促進脫貧攻堅,奮力奪取決戰之年根本性勝利。堅持抓具體抓深入,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求真務實作風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我們一定更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堅決守好“兩條底線”,更堅決落實“兩個責任”,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諶貽琴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體現了“兩個維護”的政治擔當,彰顯了全面依法治國的法治精神,飽含了回應人民關切的民生情懷,是一個旗幟鮮明、求真務實、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偉大斗爭取得新勝利,偉大工程開創新局面,偉大事業譜寫新篇章,偉大夢想開啟新征程,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實現了開門紅。我們將始終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認真貫徹全國兩會各項部署,全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記者 李薛霏 王魯銓)

(責編:宋晨、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