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栗戰書趙樂際分別參加全國人大會議一些代表團審議

2019年03月10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9日分別參加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一些代表團的審議。

李克強在吉林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聽取巴音朝魯、景俊海、谷鳳杰等代表發言后,李克強表示,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卓有成效,完全贊成栗戰書委員長所作的工作報告。李克強希望吉林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東北振興決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在改善營商環境上下功夫,釋放國有企業、民營經濟活力,做強實體經濟,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壯大生物醫藥、先進制造等產業,加快培育新動能。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發展現代農業,保障糧食安全,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拓寬農民增收渠道。辦好就業、養老、教育、醫療等方面民生實事,增進人民福祉。

栗戰書在重慶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聽取陳敏爾、唐良智、張軒等代表發言后,栗戰書說,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覺把黨的領導貫穿人大工作始終,保証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沿著正確方向前進。順應新時代新要求,滿足人民群眾新需要,以高質量立法促進高質量發展,更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攻堅任務,用法治保障人民權益、增進民生福祉。希望重慶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貫徹新發展理念,打好脫貧攻堅戰,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山清水秀美麗之地,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

趙樂際在貴州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聽取文正友、陳華、羅強等代表發言后,他表示,完全贊成栗戰書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趙樂際說,貴州是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甘肅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結合實際,堅持精准方略,堅持盡銳出戰,認真梳理今后兩年脫貧攻堅重點任務,不折不扣抓好落實。要強化問題導向,找准具體問題,搞好具體分析,逐一加以解決,確保脫真貧、真脫貧。趙樂際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發揮職能作用,把正風肅紀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督促落實脫貧攻堅政治責任,加強對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和巡視整改情況的監督檢查,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証。

丁薛祥、孫春蘭、陳敏爾等分別參加審議。(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10日 01 版)

(責編:宋晨、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