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毛致用同志遺體在長沙火化

2019年03月09日19: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毛致用同志遺體在長沙火化

毛致用同志遺體在長沙火化

毛致用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毛致用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受中共中央委托,汪洋等到長沙明陽山殯儀館送別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我國農業和經濟建設戰線的杰出領導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毛致用同志的遺體,9日在湖南長沙明陽山殯儀館火化。

毛致用同志因病於2019年3月4日14時10分在湖南逝世,享年90歲。

毛致用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毛致用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等9日專程前往長沙明陽山殯儀館為毛致用同志送別,並慰問其親屬。

9日上午,明陽山殯儀館庄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挂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毛致用同志”,橫幅下方是毛致用同志的遺像。毛致用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上午9時許,汪洋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毛致用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毛致用同志的遺體三鞠躬,並與毛致用同志親屬一一握手,轉達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對毛致用同志親屬的深切慰問。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和湖南省的負責同志,毛致用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新華社長沙3月9日電)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