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於丁同志逝世

2019年03月01日17: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於丁同志逝世

原裝甲兵副政治委員於丁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1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3歲。

於丁,原名束榮祖,是江蘇鎮江人,1937年10月參加革命,1938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干事、隊長、教員、股長、營政治處主任、營副政治委員、連政治指導員、團政治處主任、軍分區政治部副主任、團政治委員、軍政治部組織部部長等職,參加了中原突圍、臨汾、晉中、太原、扶眉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裝甲兵政治部組織部部長、直屬政治部主任、政治委員辦公室主任,志願軍裝甲兵指揮所副政治委員、政治委員,裝甲兵工程學院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員,坦克技術學校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於丁1955年被授予上校軍銜,1960年晉升為大校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