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會見沙特王儲穆罕默德並共同主持中沙高級別聯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2019年02月22日15:2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正會見沙特王儲穆罕默德並共同主持中沙高級別聯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沙高級別聯合委員會中方牽頭人韓正2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沙特王儲兼副首相、國防大臣、中沙高級別聯合委員會沙方牽頭人穆罕默德,並共同主持中沙高委會第三次會議。

韓正表示,近年來中沙關系快速發展,兩國元首成功實現互訪,中沙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務實合作穩步推進。中沙高委會是兩國政府間全方位、高層次、機制化的合作平台,發揮了重要的統籌協調作用。上次會議以來,雙方密切溝通協作,進一步完善機制建設,推動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韓正就中沙合作重點領域和優先項目提出四點建議。一是深化政治互信,相互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加強在多邊事務中的溝通協調。二是加強“一帶一路”倡議與“2030願景”發展戰略對接,深化能源、基礎設施建設、財政金融、高科技等領域務實合作。三是推進反恐和執法安全合作,加強去極端化經驗交流。四是密切人文交流,增進民心相通。中方歡迎沙方更多文化機構參與“一帶一路”國際文化合作機制。

穆罕默德表示,沙方高度重視沙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穩定的努力,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沙方願加強雙方在多邊事務中的協調配合,更好維護共同利益。沙中高委會有力促進了雙邊關系和務實合作。沙方願加強雙方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會后,韓正和穆罕默德簽署了《中國政府和沙特政府高級別聯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紀要》,並共同見証了雙方政治、海運、產能、能源、金融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鄭明達)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