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對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完成的硬任務 堅定不移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2019年02月21日09:1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對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完成的硬任務 堅定不移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2月20日,全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推進會在廣州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和對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總結2018年全省鄉村振興及脫貧攻堅工作,研究部署今明兩年工作任務。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主持會議。

李希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牢記總書記對我省加快推動鄉村振興、破解城鄉二元結構的囑托,正確把握新形勢下推動我省鄉村振興的重大問題,把推動鄉村振興與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結合起來,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與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統籌起來,堅持激發內生動力和加大外部幫扶相促進、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相協調、問題導向與目標導向相統一,扎實推進鄉村振興各項工作。

李希強調,要緊扣“3年取得重大進展”階段性目標,不折不扣推進鄉村振興硬任務落實見效。一要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發展富民興村產業,扎實推進“一村一品”“一鎮一業”“粵菜師傅”等工程。二要深化實施“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高質量推進村庄規劃編制,持續抓好“廁所革命”,加快改善提升農村人居環境。三要深化農村配套服務體系建設,補齊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四要深化脫貧攻堅三年行動,加快構建高質量穩定脫貧機制。五要深化城鄉融合機制體制創新,破解城鄉二元結構。六要深化農村基層黨建引領,不斷提升農村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打造引領鄉村振興的堅強戰斗堡壘。

李希強調,要加強領導和組織保障,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轉變工作作風,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加強干部和人才隊伍建設,加大財政資金投入力度,不斷增強廣大農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馬興瑞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按照這次工作推進會要求,突出重點、深化改革、守住底線,結合實際對硬任務再明確、目標再分解、措施再細化、責任再強化,倒逼加壓、真抓實干、嚴明獎懲,持續抓好農村各項改革任務,牢牢把握加快推進鄉村振興主動權,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鄉村振興各項硬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上,省委常委葉貞琴對《關於對標三年取得重大進展硬任務扎實推動鄉村振興的實施方案》作說明。與會人員觀看了《廣東鄉村振興在行動》專題片。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地級以上市、縣(市、區),省主會場和各分會場共計4萬多人參加會議。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的有省領導王偉中、林少春、鄭雁雄,省法院院長龔稼立,省檢察院檢察長林貽影,廣州市市長溫國輝,省委有關部委、省直有關單位、省有關人民團體、中直駐粵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地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有關負責同志。(記者/徐林 吳哲 通訊員/岳宗 符信)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