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加強教育引領 大力推動黨內政治文化建設

2019年02月21日08:3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加強教育引領 大力推動黨內政治文化建設

昨天,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等市領導同志來到新落成的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集體參觀全面從嚴治黨主題教育展。

展覽以“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為主題,展陳面積共7000余平方米,由序廳、政治立魂篇、嚴管立威篇、紀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黨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尾廳和互動區等九個部分組成,集中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卓越成效。

市領導同志認真觀看陳列展品,詳細聽取講解,不時討論交流。專題片《趕考》,深刻揭示了我們黨始終走在趕考的路上,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思想之塔”展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8個明確”、“14個堅持”的核心內容﹔雕塑“打鐵必須自身硬”、紀法牆“紅線”、藝術造型“捫心自問”、“躬身自省”……詳實的圖文介紹、生動的視頻畫面、獨具匠心的布展設計吸引了參觀者的目光。

李鴻忠在參觀時指出,這次集體參觀學習,是一次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思想認識、強化共產黨員黨性的生動黨課。主題教育展是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展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的鴻篇巨制和生動教材,論理深刻、氣勢恢宏、形象生動,理想信念教育與警示震懾並重,注重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以文化人、以情感人、觸及心靈,使參觀者深受教育、深受觸動、深受震撼。

李鴻忠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開啟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征程,使黨在革命性鍛造中煥發出新的強大生機活力。要充分發揮主題展覽作用,突出政治教育定位,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公職人員深入開展黨性教育、警示教育,深化對全面從嚴治黨的思想認識,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拓展教育覆蓋面,使主題教育成為黨校學員的首課和必修課,廣泛組織基層黨務工作者、“青馬工程”學員、高校青年入黨積極分子接受教育洗禮,推動黨內政治文化建設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南開大學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周志強)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