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郭聲琨:推動專項斗爭始終保持強大攻勢不斷實現新突破

2019年02月21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郭聲琨在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推動專項斗爭始終保持強大攻勢不斷實現新突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組長郭聲琨19日主持召開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會議,聽取中央掃黑除惡第一輪督導整改落實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郭聲琨強調,要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咬定三年為期目標不放鬆,突出今年階段性要求,堅持打防並舉、標本兼治,始終保持強大攻勢,推動專項斗爭不斷實現新突破。

郭聲琨指出,今年是專項斗爭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要打好“攻堅仗”,全力偵辦涉黑涉惡重大案件和群眾反映強烈的案件,徹底摧毀黑惡勢力經濟基礎,堅決查處背后“關系網”、“保護傘”。要打好“法律仗”,創新完善辦案機制,完善相關法律政策依據,確保每一起涉黑涉惡案件都經得起法律和歷史檢驗。要打好“治理仗”,推動建強基層組織,完善落實重點行業領域常態化監管機制,從源頭上防范黑惡勢力滋生蔓延。

郭聲琨強調,要進一步創新舉措,科學做好案件線索管理,加強考核激勵,唱響“正氣歌”,提升專項斗爭實效。要精心組織開展第二、三輪中央督導,並適時對已督導省份進行“回頭看”,推動專項斗爭不斷向縱深發展。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會議。(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1日 02 版)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