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陳全國主持

2019年02月20日14:0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加快推動媒體深度融合不斷增強“四力” 努力推動全區宣傳思想工作開創新局面

日前,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審議《自治區關於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在全媒體時代堅定不移推動自治區媒體深度融合的意見》《自治區宣傳思想戰線開展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教育實踐工作的實施方案》等。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媒體融合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戰略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鮮明指出媒體融合發展的緊迫性和重要性,深刻分析全媒體時代的挑戰和機遇,科學把握媒體融合發展的趨勢和規律,明確提出了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重大部署,為深入推進媒體深度融合,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黨委和政府特別是新聞戰線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充分認識推動自治區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重要性、緊迫性,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做大做強主流輿論,著力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推動自治區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維護意識形態領域安全,加大媒體融合發展支持力度,不斷提升新聞宣傳工作水平,為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輿論支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宣傳思想工作隊伍建設,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宣傳思想工作隊伍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是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隊伍建設的總要求,是宣傳思想工作隊伍綜合素質、能力水平、精神風貌的集中體現,是擔當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職責使命任務的迫切需要。全區宣傳思想戰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增強“四力”,更好地適應新時代新要求。要強化理論武裝,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切實學懂弄通做實﹔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幟鮮明講政治,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提升能力水平,加強學習、轉變作風,全面增強把握正確方向導向的能力、鞏固壯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意識形態陣地管理的能力、網上輿論宣傳和斗爭的能力、處理復雜問題和突發事件的能力,努力成為宣傳思想工作的行家裡手,著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紀崢、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彭家瑞出席會議。(記者姚彤)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