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李希主持會議

2019年02月20日11:1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熱潮 抓住機遇全面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2月19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等有關內容進行專題學習。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會議。

李希強調,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我們要進一步深化認識、提高站位,深刻認識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意義,擔負起重要責任主體的職責,切實把總書記、黨中央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論述,確保大灣區建設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二要把學習領會《規劃綱要》精神作為當務之急,全面系統掌握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意義、機遇挑戰、戰略定位、發展目標、重點任務等。三要注重學習借鑒國際一流灣區建設和區域經濟合作的經驗和啟示。四要廣泛學習各領域各方面知識,全面提高推進大灣區建設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五要抓住重大機遇,推動廣東改革開放再出發,舉全省之力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大灣區建設,奮力開創廣東工作新局面。

李希強調,要大力倡導改革創新之風,在創造性落實上下功夫。一要在遵循中央頂層設計的前提下大膽探索創新,嚴格對表對標中央要求,大膽創新路徑、方法、措施,把《規劃綱要》各項任務落到實處。二要主動加強與港澳協同,對接“中央要求”“港澳所需”“灣區所向”“廣東所能”,與港澳攜起手來,共同努力推進大灣區建設。三要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推動有關規則相互銜接,為大灣區建設創造更有利的環境和條件。四要找准工作著力點和突破口,形成強有力的工作抓手,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取得扎實成效。

李希強調,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落實《規劃綱要》的熱潮。一要嚴格按照中央要求開展學習宣傳,做到部署要對表對標、導向要正確無誤、內容要規范准確、方法要創新有效,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二要迅速形成學習宣傳落實良好態勢,做到學習宣傳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有序有力有效,推動《規劃綱要》精神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三要打好學習宣傳落實組合拳,營造推進大灣區建設的濃厚氛圍。

會上,馬興瑞、王偉中、林少春、張碩輔、傅華、黃寧生、葉貞琴等分別作了發言。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省委有關部委、省直有關單位及中直駐粵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