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與車俊率領的浙江省黨政代表團座談

2019年02月20日10:35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三項新的重大任務是長三角共同機遇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進入全面深化關鍵階段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進入全面深化的關鍵階段,上海將與兄弟省市主動對接、緊密聯動,積極探索一體化合作新領域新模式,聯動發揮各自優勢形成更大效益,不斷增強區域發展動力。希望共同謀劃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以一體化的創新突破、改革舉措的系統集成,努力把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打造成為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樣板間、一體化體制機制的試驗田和引領長三角一體化的重要引擎、區域協調發展的全國樣本,攜手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更好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由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車俊,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率領的浙江省黨政代表團昨天來滬共商深化滬浙兩地合作,攜手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等出席滬浙兩地領導座談會,並共同見証小洋山港區綜合開發合作協議的簽署。

  李強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對浙江省長期以來給予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浙江省委、省政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高質量發展呈現良好態勢,各項工作取得好成績,值得上海認真學習。

  李強指出,當前,上海正在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譜寫上海改革發展新篇章。中央交給上海的三項新的重大任務,都與長三角密切相關,也是長三角三省一市共同的發展機遇。特別是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需要三省一市共同努力、共同研究、共同推進。上海將進一步強化服務功能,與浙江一起,以此次小洋山港區綜合開發合作為契機,圍繞共同落實國家戰略,開展更加廣泛、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進入全面深化的關鍵階段,上海將與兄弟省市主動對接、緊密聯動,積極探索一體化合作新領域新模式,聯動發揮各自優勢形成更大效益,不斷增強區域發展動力。希望共同謀劃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以一體化的創新突破、改革舉措的系統集成,努力把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打造成為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樣板間、一體化體制機制的試驗田和引領長三角一體化的重要引擎、區域協調發展的全國樣本,攜手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更好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車俊對上海長期以來對浙江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全面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是浙江今年著重抓的三件大事之一,其中全面接軌融入上海是重中之重。我們全力支持上海發揮龍頭帶動作用,將更加積極主動地做好全面接軌融入上海的文章,不僅要陸上接軌融入、也要海上接軌融入,不僅要空間上接軌融入、也要制度上接軌融入,攜手推進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

  車俊說,此次浙滬兩大港口集團合作,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將為洋山港新時代高質量發展開辟新的空間。希望浙滬雙方以此為新起點,高水平推進洋山區域開發開放,在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中發揮引領作用﹔加強上海港與寧波舟山港的協同合作,在布局優化、資源共享、政策一體化等方面取得更大實質性進展,協同推進江海聯運服務中心建設,真正形成相得益彰、相互促進的世界級港口集群。同時,希望雙方在自貿試驗區戰略協同、謀劃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環太湖區域生態環境建設、嘉興全面接軌上海示范區建設、推進G60科創走廊建設、長三角一體化軌道交通互聯互通等方面加強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會后,滬浙兩地領導共同見証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浙江省海港投資運營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小洋山港區綜合開發合作協議》。

  為更好服務國家戰略、推進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上港集團和浙江海港集團將通過股權合作,共同推進小洋山綜合開發。浙江海港集團將向上港集團全資子公司上海盛東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增資,合資后的盛東公司繼續經營洋山深水港區一、二期集裝箱碼頭,並作為小洋山北側集裝箱支線碼頭的建設和經營主體。

  上海市領導周波、陳寅、諸葛宇杰,浙江省領導陳金彪、馮飛、高興夫出席相關活動。(記者 談燕)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