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在國家稅務總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2019年02月19日07: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韓正在國家稅務總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時強調

落實宏觀經濟政策 服務微觀經濟運行

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到國家稅務總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8日到國家稅務總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部署推進減稅降費等重點工作。

韓正走進有關處室,看望干部職工,同大家交流,調研個人所得稅改革等工作開展情況﹔前往監控室觀看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專題片和金稅三期工程演示,了解稅收收入、大數據應用、減免稅統計以及個稅專項扣除申報、享受小微企業普惠性減稅政策申報等情況﹔來到多功能廳,調研減稅降費和個人所得稅改革集中辦公情況,現場視頻連線基層辦稅服務廳,與基層稅務干部和小微企業納稅人互動交流,聽取意見建議。

韓正強調,稅務部門是實施宏觀經濟政策和服務微觀經濟運行的重要結合點,具有連接兩頭的關鍵作用。要立足大局全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把稅務工作做得細而又細、實而又實,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韓正表示,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推進平穩有序,實現了預期目標。今年是改革后新的國家稅務機構全面運行的第一年,要以深化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為動力,全面做好稅務工作,不斷釋放機構改革紅利,體現機構改革成效。減稅降費是積極財政政策的重要內容,是應對經濟下行壓力的硬招實招。要把減稅降費政策落實好、執行好,讓企業和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堅持普惠原則,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全局,著眼於完善國民收入分配格局,暢通國民經濟循環,研究提出稅制改革和減稅降費政策。要優化執法方式,完善監管體制機制,加強稅收稽查力量,嚴厲打擊各種偷騙稅行為,不斷優化稅收營商環境。要大力加強調查研究,用好大數據和信息化手段,及時分析研判新情況,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中推進工作。要深入推進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按照忠誠干淨擔當的要求,加強稅務系統干部隊伍建設。(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9日 01 版)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