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雪克來提·扎克爾:堅決落實精准方略 以優良作風更實舉措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

2019年02月18日09:41    來源:新疆日報

17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帶領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班子到自治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調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牢牢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1+3+3+改革開放”總體部署,研究推進打好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相關工作,堅決做到維護穩定和脫貧攻堅兩手抓、兩手硬,雙促進、雙豐收。

在聽取自治區脫貧攻堅工作和脫貧攻堅大數據平台建設情況匯報、觀看平台系統演示並進行現場核查后,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近年來,全區扶貧系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和黨中央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重大決策部署,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堅持精准方略,加強統籌協調、抓好督促指導、強化服務保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要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黨中央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狠抓落實,確保如期打贏全區精准脫貧攻堅戰。

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要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精神上作表率,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落實落細落地上下功夫,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在牢牢聚焦總目標統籌推進社會穩定和脫貧攻堅上作表率,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實現維護社會穩定為脫貧攻堅營造安定社會環境,脫貧攻堅為維護社會穩定奠定堅實民心基礎﹔在貫徹落實精准方略上作表率,牢牢把握“精准”要求,確保各項工作“精准”部署,各項政策“精准”落地,各項舉措“精准”見效。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數據信息系統建設和應用,將大數據平台建設作為落實精准方略、形成工作合力的重要手段,進一步完善系統功能,推動系統兼容、數據共享,有效提升工作精准化水平﹔在堅決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上作表率,全面開展“回頭看”,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到舉一反三、全面整改﹔在凝聚脫貧攻堅強大合力上作表率,鞏固發展“四位一體”大扶貧格局,營造全社會參與脫貧攻堅的濃厚氛圍,不斷奪取精准脫貧攻堅戰新勝利。

自治區領導艾爾肯·吐尼亞孜、張春林等一同調研。(記者 趙志芸)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