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以最有力的行動落實巡視整改 進一步提升脫貧攻堅質量

2019年02月18日09:10    來源:湖北日報

2月16日,省委書記蔣超良到紅安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聽取基層意見建議,強調要堅決扛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政治責任,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效的舉措、最有力的行動落實巡視整改,進一步提升我省脫貧攻堅質量。

高橋鎮長河緣生態園通過流轉土地、聘請務工等方式帶動貧困戶脫貧。蔣超良了解生態旅游度假項目進展、經營收入等,要求企業增強持續盈利能力,帶領更多貧困戶穩定脫貧。在城關鎮曹家畈村,蔣超良與村干部、老黨員們親切交流,到貧困戶家中走訪慰問,走進水果蔬菜大棚看長勢、問賣價,充分肯定該村選優配強村“兩委”班子,以黨建引領脫貧攻堅。在紅安縣人民醫院,蔣超良詳細詢問醫務人員和前來就診的貧困患者,檢查健康扶貧政策落實情況,要求抓好公共衛生、健康教育等,做到治“未病”,防止農民因病返貧。

蔣超良主持召開座談會,就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聽取紅安縣委及部分鎮、村黨組織負責人的意見建議。

蔣超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進一步系統學、跟進學、聯系實際學,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踐行“四個意識”“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力幫助困難群眾脫貧致富。

蔣超良強調,要把巡視整改作為最嚴肅最緊迫的政治任務,作為提高脫貧質量的難得機遇,切實增強整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落實精准方略,下足繡花功夫,堅持“兩不愁三保障”標准不變形走樣﹔把巡視發現問題與全面排查問題結合起來,對巡視指出的問題照單全收、立行立改,同時舉一反三,全面排查脫貧攻堅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和漏洞﹔把專項整改與建立長效機制結合起來,堅持既治標又治本,既完成好整改硬任務又建立長效機制﹔把抓好整改與完成脫貧任務結合起來,既確保整改任務高質量完成,又要以釘釘子精神,確保整體脫貧目標如期實現。把整改落實與鞏固脫貧成果結合起來,堅持脫貧不脫責任、不脫政策、不脫幫扶,繼續加強產業扶貧、健康扶貧工作,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提升脫貧攻堅質量。

蔣超良強調,要全面加強黨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領導,堅持五級書記抓扶貧,發揮好黨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以黨建引領脫貧攻堅﹔把扶貧與扶志、扶智結合起來,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力爭開門紅、奮力爭上游,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脫貧攻堅提供重要支撐。要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脫貧攻堅成效得到群眾認可、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

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王瑞連,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岡市委書記劉雪榮,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記者張曉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