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全面提升基層基礎工作水平 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堅強支撐

2019年02月18日09:09    來源:河南日報

2月15日,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召開省委基層基礎工作座談會,專題研究以黨的建設為核心的基層基礎工作,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大抓基層、大抓支部的導向落到實處,全面提升基層基礎工作水平,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堅強有力支撐。

會議首先聽取了去年年底以來開展的綜合調研情況,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委政法委、省發展改革委、省民政廳、省財政廳、省農業農村廳等單位負責同志作了調研專項情況匯報。王國生和大家一起分析研究、討論交流。他說,調研范圍比較廣泛、掌握情況比較詳實、查找問題比較精准、意見建議比較可行,為省委、省政府提供了重要依據。

王國生指出,加強以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為核心的基層基礎工作,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推進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的必然要求。要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和《中國共產黨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選好配強黨組織書記,建強基層骨干隊伍,完善工作推進機制,加大保障力度,不斷提升基層基礎工作水平,把黨的建設高質量的要求在基層落到實處。

王國生強調,要提升以政治思想引領為核心的基本能力,更好地把群眾凝聚在黨的周圍,帶領群眾聽黨話、跟黨走。要堅持問題導向,吃透原因,補短板、強弱項,培育內生動力,激發基層工作活力。要轉變工作方式,從改革入手,著重在體制機制上下功夫,做到措施精准、有力有效。要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減壓減負,優化干事創業環境,讓基層更好地服務群眾。

王國生強調,要真正把基層基礎工作擺到戰略位置,堅持高標准地抓、扎扎實實地抓、持之以恆地抓,進一步壓實抓基層基礎工作的政治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基層基礎工作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有關部門要發揮職能優勢,形成合力,共同推動基層基礎工作強起來。

喻紅秋、孫守剛、任正曉、孔昌生、穆為民、江凌和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朱殿勇)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