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紅十字會第九次全省會員代表大會在西寧召開 王建軍出席並講話

2019年02月18日09:40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青海省紅十字會第九次 全省會員代表大會在西寧召開

2月15日,省紅十字會第九次全省會員代表大會在西寧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予波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於叢樂出席,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王汝鵬分別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海昆、省政協副主席王絢出席。

王建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這次大會是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大會,一次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大會,一次肩負歷史使命、揚起時代風帆的大會。他強調,紅十字會職責很崇高,工作很出色,隊伍很得力。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進入新時代,新青海建設邁上新征程,青海紅十字事業面臨著向高質量發展的新課題。推動紅十字會工作高質量發展,就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紅十字會組織是黨領導下的群團組織。希望紅十字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踐行弘揚人道、保護生命、維護尊嚴的初心和使命,為創造高品質生活貢獻智慧和力量。就要傳承精神、播洒愛心。紅十字是人道、文明、博愛、奉獻的象征。希望紅十字會始終堅守和弘揚人道至上、大愛無疆的精神,把各族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盡心盡力為各族人民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紅十字事業的感召力、凝聚力,讓紅十字事業成為最陽光、最溫暖的事業。就要勇於擔當、樂於奉獻。紅十字事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紅十字會發揮獨特優勢,以鐵肩擔道義,用情感解憂愁,讓奉獻成天職,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畫出紅十字會組織與人民群眾最大的同心圓。就要充滿自信、與時俱進。支撐紅十字事業生生不息發展的是一支對生命有尊重、對事業有追求、對群眾有感情的團隊。希望紅十字會緊跟時代發展步伐,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努力鍛造干事創業本領,更好服務各族人民群眾,以改革創新的實踐成就紅十字事業的光榮與夢想。

王汝鵬指出,作為中國紅十字事業的一支重要力量,青海省紅十字會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秉承紅十字運動的宗旨使命,堅持依法治會、依法履責,積極開展緊急救援、應急救護、人道救助、無償獻血、造血干細胞捐獻、人體器官捐獻、志願服務、精准扶貧以及國際人道援助等人道主義工作,為需要幫助的人民群眾做了許多好事、實事,充分發揮了作為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的助手和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為促進中國紅十字事業的發展和青海“一優兩高”戰略做出了積極貢獻。

王予波強調,紅十字會是一面旗幟,必須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紅十字會是一種精神,必須大力弘揚正能量、引領社會新風尚﹔紅十字事業是全省人民的事業,必須積極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紅十字工作是一項惠民工作,必須全面提升履職能力﹔紅十字會是一個法定組織,必須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作為新一屆省紅十字會會長,王予波表示,將忠實履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紅十字會法》和《中國紅十字會章程》賦予的職責,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與理事會成員一道,繼承和發揚省紅十字會的好傳統好作風,恪盡職守,踏實工作,奮力推進紅十字事業發展。

馬吉孝強調,全省各級紅十字組織要以這次大會為新的起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領導,發揚新青海精神,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紅十字事業發展道路。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更好地發揮紅十字會在人道領域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要深化改革,凝心聚力,不斷推動青海紅十字會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審議通過了青海省紅十字會第八屆理事會工作報告、青海省紅十字會2013年至2017年財務收支情況報告、青海省紅十字事業2019—2023年發展規劃和青海省紅十字會監事會工作規則(試行)﹔選舉產生了省紅十字會第九屆理事會理事、第一屆監事會監事﹔聘請了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同志為省紅十字會第九屆理事會名譽會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同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高華同志,省政協副主席王絢同志為名譽副會長﹔選舉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予波同志為省紅十字會第九屆理事會會長﹔選舉產生了省紅十字會第九屆理事會常務副會長、副會長、挂兼職副會長、常務理事,決定了秘書長﹔推選產生了第一屆監事會監事長、副監事長。

會議還表彰了全省紅十字會系統15個先進集體和29名先進個人。(記者 羅藏 趙靜)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