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全國知名民營企業助力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合作交流懇談會舉行 張慶偉徐樂江講話

2019年02月18日09:04    來源:黑龍江日報

2019年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十九屆年會舉辦之際,17日下午,全國知名民營企業助力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合作交流懇談會在亞布力舉行。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主持。

張慶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與會企業家代表表示誠摯敬意。他說,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企業家思想交流平台,成立19年來始終保持了活躍性、建設性和正能量,為企業家成長和龍江振興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這次論壇年會,大家充滿著對龍江的深厚感情,體現了對龍江的大力支持,飽含著對龍江的發展希望,感謝論壇安排的交流懇談活動,感謝各位企業家的傾情投入,感謝全國工商聯多年來的支持幫助。

張慶偉說,近年來黑龍江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進步,民營企業在龍江蓬勃發展,民營經濟已成為穩定經濟增長的有力支撐。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和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及對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轉變思路,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重塑投資營商新環境,重振龍江發展雄風,使黑龍江真正成為投資興業的熱土。當前民營經濟已佔據半壁江山,未來發展應三分天下有其二,空間廣闊、大有可為。誠邀大家抓住用好龍江發展機遇,廣泛推進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誠邀大家積極參與龍江發展建設,發揮人脈、資金、信息、科技等優勢,進一步找准切入點,實現雙贏共贏﹔希望大家大力宣傳龍江優勢潛力,讓更多人全面了解龍江、認識龍江、熱愛龍江,匯聚成推動振興發展的蓬勃力量。

張慶偉表示,我們將一如既往支持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扎根龍江,持續優化投資營商環境,打造法治化環境,讓好山好水與好的人文環境相得益彰,在全社會營造尊商、重商、親商、安商的濃厚氛圍。

徐樂江指出,推進東北振興既要依靠國有企業,又要充分發揮民營企業的作用,注重激發多種所有制經濟的活力。廣大民營企業要積極參與發展先進制造業、農產品深加工、醫藥康養、文化旅游、軍民融合等產業,在深度參與新一輪東北振興、龍江振興中實現企業高質量發展。亞布力論壇要做好長期規劃,推動黑龍江經濟社會發展,努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打造企業家精神的高地。全國工商聯將大力支持黑龍江建設發展,地方各級工商聯要更好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做好項目對接服務工作,讓民營企業切實感受到家的溫暖。

懇談會上,亞布力論壇輪值主席、河南建業集團董事長胡葆森致辭,亞布力論壇理事長、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陳東升,黑龍江飛鶴乳業董事長冷友斌,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神州數碼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為,北京居然之家投資集團董事長汪林朋,寧夏伊品生物副董事長閆小龍等企業家先后發言。企業家們對黑龍江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充滿期待,紛紛表示要把亞布力作為論壇永久會址,打造“中國的達沃斯、世界的亞布力”,立足各自優勢和特點,搞好產業和項目對接,進一步加強投資合作,為推動龍江振興發展作出貢獻。

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參加論壇企業家代表﹔省及哈爾濱市領導黃建盛、張雨浦、王兆力、杜和平、孫珅、程志明、孫喆,省直有關部門、相關市(地)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記者曹忠義)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