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元宵京劇晚會在長舉行 巴音朝魯江澤林與各界群眾喜迎元宵佳節

2019年02月18日09:0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林省元宵京劇晚會在長舉行

流派紛呈傳經典,國粹京韻醉春城。在元宵佳節即將到來之際,吉林省2019年元宵京劇晚會於2月15日晚在省大眾劇場舉行。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政協主席江澤林與長春各界群眾歡聚一堂,喜迎元宵佳節。

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我省京劇事業取得了長足進步。截至目前,我省已有9部京劇劇目入選中國京劇音像集萃工程。而連續舉辦19屆的吉林省元宵京劇晚會作為我省文藝演出的品牌之一,已成為春節期間全省廣大戲迷一道不可或缺的藝術盛宴。

擁抱新時代,梨園百花開。伴隨著祥和喜慶的樂曲,舞蹈《花好月圓》拉開晚會的序幕。美輪美奐的圓月下,長袖如行雲流水。由省優秀中青年演員聯袂演繹的傳統京劇《赤桑鎮》《徐策跑城》《坐宮》《飛虎山》和現代京劇《沙家浜》《杜鵑山》聯唱,文武兼備、酣暢淋漓、高潮迭起,集中展現了我省近年來京劇事業的創作成果。《武戲風採》表演,功力高超、技藝精湛﹔荀派名劇《勘玉釧》選段,風趣幽默、輕鬆自然。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高派傳人倪茂才表演的《孫安動本》片段,鏗鏘有力、驚艷四座,將晚會推向高潮。

整台晚會京劇名角、梨園新秀雲集薈萃,唱念做打精彩紛呈,集中展示了傳統藝術歷久彌新的藝術魅力和古老劇種薪火相傳、人才輩出的時代景象。藝術家們的精湛表演,贏得現場觀眾陣陣喝彩。“……共祝願,祖國好,共祝願,祖國好。”晚會在《難忘今宵》的美好祝福中落下帷幕。

部分在長省級現職領導同志觀看了演出。(記者曹夢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