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到深圳調研 

2019年02月17日12:1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在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發揮好深圳的重要作用

  2月15日,省委書記李希到深圳市,深入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口岸項目建設現場,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行專題調研。

  李希首先來到深圳福田區與香港接壤處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聽取合作區建設發展情況匯報,詳細了解合作區在規劃編制、政策創新、配套設施、項目引進等方面的推進情況。他強調,要對標最高最好最優,高規格推動、高起點規劃、高水平建設,攜手香港做好開發運營等各項工作,充分發揮合作區科技創新引領示范功能,集聚更多科技創新資源,為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撐。

  位於合作區內的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目前已吸引23家高新科技創業團隊入駐,涵蓋人工智能、醫療健康、物聯網等新興領域。李希與青年創業者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他們的創業經歷、項目孵化及市場開拓情況,勉勵創業青年要緊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腳踏實地干事創業,與大灣區共同成長。他要求各級黨委政府做好融資、培訓、居住、醫療等方面的服務保障,為廣大青年創新創業打造一流環境。

  在羅湖區蓮塘口岸項目建設現場,李希走進旅檢大樓、出入境大廳、建設工地,實地察看工程進展。他指出,要全力推進蓮塘口岸建設,加強與香港對接協作,認真細致做好口岸開通的前期工作,確保口岸按時開通、安全高效運營,進一步促進兩地人流、物流更便捷流動。

  李希強調,深圳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對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舉全市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改革開放、創新發展、城市規劃建設、民生保障、環境保護等各項工作不斷上新水平,朝著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方向前進,努力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要加強與港澳的溝通協調,深入對接“港澳所需”與“深圳所能”,切實發揮好前海自貿片區、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等重大合作平台作用,著力提升口岸、軌道、公路等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全力以赴把粵港澳合作做實做好。

  省領導王偉中、鄭雁雄,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參加調研。

(責編:高巍、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