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召開 李希主持會議

2019年02月17日12:1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扎扎實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2月16日,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廣州召開,研究部署我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工作。省委書記、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李希主持會議,省長、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馬興瑞出席會議。

李希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要論述精神和對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黨中央戰略意圖,深刻認識我們肩負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要責任主體的職責,切實增強做好學習宣傳落實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取得扎實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宣傳落實工作作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要求,為推進大灣區建設營造良好社會輿論氛圍。二要強化機遇意識,把學習宣傳落實工作作為抓住機遇用好機遇的重大舉措,進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形成推動大灣區建設的強大合力。三要主動擔當作為,把學習宣傳落實工作作為履行重要主體職責的具體行動,通過有序有力有效的學習宣傳落實體現責任擔當。

李希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引領,進一步形成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學習宣傳落實熱潮。一要全面展開學習宣傳工作,統籌開展宣講闡釋、新聞報道、網絡宣傳、社會宣傳、對外宣傳和干部培訓工作,形成輿論強勢,推動大灣區建設家喻戶曉、深入人心。二要把宣傳工作落細落小落具體,善於運用各種傳播手段,發揮好融媒體傳播優勢,突出學習宣傳的“廣度”“力度”“溫度”“深度”,確保學習宣傳有質量、有聲勢、有效果。三要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嚴格按照中央要求開展宣傳,確保宣傳工作弘揚主旋律、取得正能量。四要堅持邊學習邊宣傳邊推動落實,全力以赴推進大灣區建設,讓各項任務落下去,讓各項工作干起來。

李希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確保大灣區建設學習宣傳落實工作高效有序推進。省領導小組要充分發揮組織領導、統籌協調作用,各成員單位要按照職責分工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各地級以上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指揮協調,確保學習宣傳落實工作扎實落地見效。

馬興瑞強調,要按照這次會議要求,注重宣傳方式方法,強化協調聯動,扎實做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學習宣傳落實工作,營造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的良好氛圍,確保大灣區建設各項工作有序推進。要加強與港澳的深度合作,聚焦科技創新、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生態環境保護治理、民生建設等重點領域強化對接,創新完善合作體制機制,共同推動大灣區建設各項任務落地落實。

會議審議了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2019年工作要點、關於規范以粵港澳大灣區名義開展有關活動的意見等有關文件。

省領導王偉中、林少春、張碩輔、傅華、黃寧生、鄭雁雄、歐陽衛民,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其他成員、省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高巍、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