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豪:增強學習本領 錘煉優良作風 以實際行動堅定踐行“兩個維護”

2019年02月16日13:19    來源:雲南日報

2月15日,省委書記陳豪參加所在的省委辦公廳綜合調研一處黨支部2018年度組織生活會。他強調,要帶頭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強黨性修養、錘煉優良作風,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做好“三服務”工作。

會上,支部黨員同志圍繞主題作對照檢查發言,陳豪認真傾聽,對大家的發言和支部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說,黨辦是政治機關,講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講政治的首要任務是堅定踐行“兩個維護”,省委辦公廳的同志要更加堅定自覺地做到“兩個維護”,既作為政治原則、政治要求、政治紀律,也作為工作標准、工作要求、工作紀律,真正銘記在頭腦裡、全面落實到行動上、時時處處體現在工作中,努力成為一支理想信念堅定、對黨絕對忠誠、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隊伍,一支謙虛謹慎、熱情服務、有高度責任感的隊伍,一支勤於學習、忠於職守、甘於奉獻的隊伍。

“讓我們從學習的作風、學習的制度、學習的內涵要求上來一場學習的改造!”陳豪說,毛澤東主席1941年在《改造我們的學習》中提出,要將黨的學習方法和學習制度改造一下。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強調,要增強學習本領,在全黨營造善於學習、勇於實踐的濃厚氛圍,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推動建設學習大國。黨員干部學習不學習不僅僅是自己的事情,本領大小也不僅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關乎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事情。陳豪提出,要帶頭樹立勤於學習的好作風,切實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和責任感、緊迫感,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系統學、跟進學、聯系實際學、帶著問題學,不斷增強學習本領、提高實踐能力,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國家法律法規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結合“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學習各領域專業知識,不斷提高專業化水平,當好參謀助手。

陳豪強調,要帶頭樹立嚴謹細致的好作風,時刻保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心境,按照慮事要周全、辦事要細致、行事要穩健、作風要務實的要求,把好政治關、業務關,始終做到心細如發、極端負責、勤奮高效。要帶頭樹立敢於擔當的好作風,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學習,自覺把敢於擔當、敢於斗爭作為共產黨人的風骨、氣節、操守、膽魄樹立起來,把擔當精神體現在堅持原則、敢於斗爭、做好本職工作上。要帶頭樹立團結干事的好作風,牢固樹立團結協作意識,加強協調配合、主動溝通交流,堅持務實重干、樂於奉獻,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做到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各展其才。要帶頭樹立廉潔自律的好作風,始終堅守政治底線,筑牢紀律和法律“兩道防線”,加強道德修養和廉政教育,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做到時時警醒、事事自律。

劉慧晏參加。(記者 田靜 張寅)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