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 推進黨的建設質量整體提升

2019年02月16日13:02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進黨的建設質量整體提升

2月15日,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主持並講話。

鹿心社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區黨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是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的迫切要求,是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的迫切要求,也是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迫切要求。新的一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和《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切實增強做好黨建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增強各級黨組織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把全區各族人民團結起來、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來,一步一個腳印把壯美廣西建設推向前進,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鹿心社就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進黨的建設質量整體提升作出部署。他強調,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引導黨員干部把准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強化政治領導、夯實政治根基,嚴守政治規矩、涵養政治生態,增強斗爭精神、提高政治能力,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時時刻刻把“兩個維護”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干部頭腦,積極謀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扎實抓好黨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革命歷史和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要嚴把領導干部政治素質、政治能力關,抓好涉改機構領導班子建設,推動自治區激勵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實施意見及其配套文件落地落實,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使全區14萬多個基層黨組織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進一步改進黨風政風,重點整治重形式輕內容、重過程輕結果、重數量輕質量、重部署輕落實等突出問題,以釘釘子精神推動作風建設取得更大成效。要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持續削減腐敗存量、遏制腐敗增量,讓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進一步強化各級黨組織抓黨建的主體責任,充分發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職能作用,健全落實黨建工作責任考核評價機制,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舉措落地見效。

孫大偉、范曉莉、曾萬明、房靈敏出席會議。(記者 魏恆 陳貽澤)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