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忠誠履職盡責 銳意改革創新 不斷開創我區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9年02月16日13:02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忠誠履職盡責 銳意改革創新不斷開創我區政法工作新局面

2月15日,全區政法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出席會議並講話。鹿心社強調,全區各級黨委(黨組)和政法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忠誠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銳意改革創新,不斷開創我區政法工作新局面,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提供堅強保障。

鹿心社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大、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對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具有根本指導意義。全區各級政法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廣西政法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牢牢把握政法機關的政治屬性、人民屬性、法治屬性、社會屬性,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堅持良法善治、始終把服務大局作為政法工作的基本職責,全面提升我區新時代政法工作水平。

鹿心社要求,要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始終繃緊政治安全這根弦,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採取切實有力措施,全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要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把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貫徹好黨的群眾路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深入推進基層治理創新,大力弘揚社會正氣,持續嚴厲打擊黑惡勢力,深入開展禁毒嚴打整治,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廣西。要在更高起點推進政法領域改革,統籌推進政法領域機構改革,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加快推進政法公共服務改革,著力形成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政法制度體系,推動政法領域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性進展。要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旗幟鮮明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全面加強業務能力建設,營造擔當實干的良好氛圍,加快推進政法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著力打造一支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堪當建設壯美廣西重任的高素質政法隊伍。

鹿心社強調,全區各級黨委要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則、管干部,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對政法工作的領導,及時研究解決政法工作和政法隊伍建設中的重大事項和突出問題,大力支持司法機關依法獨立公正行使職權。各級黨委政法委要把工作著力點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協調各方職能、統籌政法工作、建設政法隊伍、督促依法履職、創造公正司法環境上,為開創我區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政法單位黨組(黨委)要發揮好把握政策取向、改革方向、辦案導向的關鍵作用,加強政法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匯聚起推動政法工作的強大合力。

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黃世勇對全區政法工作作具體部署。會議表彰了第八屆廣西見義勇為英雄模范,舉行了全區無邪教創建“三十百千工程”活動命名授牌儀式。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曾萬明、王躍飛、周成方、李康、黃海龍、崔智友、王強,以及區直、中直駐邕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和部分高校負責人、律師代表等在南寧主會場出席會議。各設區市設分會場。(記者 陳貽澤 魏恆)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