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 推進援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19年02月16日11:08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推進援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月15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省對口支援新疆工作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始終把對口援疆工作作為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堅持需求導向、問題導向、群眾滿意導向,牢牢把握重點領域,聚焦聚力產業援疆、就業援疆、扶貧援疆、民生援疆、教育援疆,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努力打造對口援疆江西特色,推進援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讓黨中央放心,讓習近平總書記放心,讓新疆克州特別是阿克陶縣各族人民滿意。

省領導毛偉明、尹建業、陳興超、秦義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我省援疆涉疆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十三五”援疆規劃中期評估報告,部署2019年有關工作。

劉奇指出,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推動下,全省各級各部門滿懷真情開展對口支援工作,聚焦重點任務,支援力度持續加大,民生福祉持續改善,“造血”工程持續推進,民族團結持續深化,各項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得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領導充分肯定,贏得阿克陶縣廣大干部群眾的廣泛贊譽。

劉奇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新疆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提出了做好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戰略任務,為我們做好新形勢下援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新疆工作的重要性、長期性和艱巨性,切實增強援疆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主動適應新疆形勢任務上下功夫,在服從服務新疆工作大局上想辦法,在聚焦助推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上見實效,不折不扣地落實好、完成好中央交給我們的援疆任務。

劉奇強調,對口援疆工作,是一項融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建設於一體的系統工程。要把支持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資金投入上重點保障,在項目建設上優先落實,進一步加大產業援疆力度,強化“輸血”與“造血”相結合,大力改善各族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助推阿克陶縣如期實現脫貧目標。要把促進穩定作為援疆工作的重要責任,堅定不移抓基層、強基礎,提升基層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大力支援基層反恐維穩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深化教育文化交流,加快推進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廣泛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加強各族干部群眾交流互動,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地抱在一起。

劉奇指出,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站在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加大對口援疆工作力度,強化資金保障、協作配合和隊伍建設,完善對口援疆工作機制,匯聚對口援疆工作的強大合力,不折不扣完成各項援疆工作任務。全體援疆同志要懷著對新疆各民族的深厚感情,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把好事實事辦到群眾的心坎上,以實實在在的業績向各族干部群眾交出滿意答卷,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經濟發展、人民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劉勇、魏星)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