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政隆:勇挑重擔善作為 扑下身子抓落實 開創新時代商務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2019年02月16日10:4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勇挑重擔善作為 扑下身子抓落實 開創新時代商務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2月14日,省長吳政隆到省商務廳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保持戰略定力,抓住有利條件,勇挑重擔善作為,扑下身子抓落實,增創新一輪對外開放新優勢,大力推動外資外貿穩中提質,積極培育強大市場,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風險,不斷開創新時代商務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吳政隆首先來到省電子口岸中國(江蘇)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服務平台。實施“單一窗口”后企業通關縮短了多少時間,與國際一流水平相比還有哪些不足,數據互聯互通還有什麼困難?吳政隆詳細了解平台功能、運營模式、數據共享、應用效果等情況后說,要緊緊圍繞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拓展數據共享范圍,豐富平台應用功能,著力提高貿易便利化程度,打造更優的營商環境。同時要加強數據分析,為更好打通制約通關便利化的“堵點”“難點”提供智力支持。

隨后,吳政隆主持召開座談會。認真聽取商務工作情況匯報后,吳政隆指出,去年以來,在全省商務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共同努力下,商務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多項經濟指標位居前列。當前,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商務系統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從長期大勢正確認識當前形勢,辯証看待國際環境和國內條件的變化,堅決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勇於擔當,敢於斗爭,善於作為,推動商務事業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要增創新一輪對外開放新優勢,抓住用好“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三大戰略疊加機遇,促進各類開發園區提檔升級,打造重大開放平台,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進貿易投資便利化,加快形成更高層次、更大范圍的對外開放新格局。要堅持優進優出,提升外資質量,多元開拓市場,推動外資外貿穩中提質。要圍繞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既抓好傳統消費,又積極發展新的消費增長點,著力培育強大市場。

吳政隆強調,江蘇處在對外開放前沿,也是應對各類風險挑戰的“前哨”。商務系統廣大干部職工要繼續弘揚優良作風,永葆忠誠干淨擔當本色,堅持底線思維,強化憂患意識,增強斗爭本領,把風險隱患排查工作做得更細,把防范化解措施拿得更准,在復雜艱苦的崗位上練就敢於斗爭的風骨、氣節、操守、膽魄。

副省長郭元強,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調研。(記者 黃 偉)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