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學在前面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自覺肩負起宣傳思想工作使命任務

2019年02月16日10:3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學在前面干在實處走在前列自覺肩負起宣傳思想工作使命任務

2月15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省委宣傳部副處級以上干部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肩負起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使命任務,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譜寫宣傳思想工作新篇章,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王愛文、賈玉梅出席會議。

張慶偉在講話中強調,要統籌謀劃好宣傳思想工作。聚焦和突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條主線,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營造共慶祖國華誕、共享偉大榮光、共筑復興偉業的濃厚氛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用好“學習強國”平台,凝聚廣泛的思想共識,匯聚磅礡的奮進力量。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唱響主旋律、壯大正能量。堅持立德樹人、以文化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擔當龍江振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繁榮龍江文藝創作,加快文化強省建設步伐。講好龍江故事、傳播好龍江聲音、樹立好龍江形象,展現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龍江。

張慶偉強調,要推進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打造新型傳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體,形成資源集約、結構合理、差異發展、協同高效的全媒體傳播體系。創新方式方法,讓宣傳思想工作充滿生機活力、跟上時代步伐。加快省直新聞單位改革發展步伐,為市縣改革起到示范帶動作用。

張慶偉強調,要加強宣傳思想部門自身建設。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用黨的創新理論把全戰線武裝起來。高標准開展解放思想推動高質量發展大討論,當好解放思想的“開路先鋒”。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堅決糾正“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轉變作風中創造新業績。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及其他副處級以上干部參加會議。(記者 曹忠義)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