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紀恆:以專項巡視整改為契機 抓好關鍵一年的脫貧攻堅工作

2019年02月16日10:18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以專項巡視整改為契機 抓好關鍵一年的脫貧攻堅工作

2月14日至1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深入赤峰市鬆山區和翁牛特旗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推進情況,督導各級切實把脫貧攻堅關鍵一年的工作迅速抓起來、及早落下去。

李紀恆先后走進當鋪地滿族鄉北道村貧困戶劉會和橋頭鎮北常勝村貧困戶杜國文家中,與貧困戶代表圍坐在火炕上,向大家致以新春的問候,詳細詢問每戶的致貧原因、扶貧措施和脫貧效果等情況。得知多數人是因病因殘致貧,李紀恆說,因病因殘致貧的脫貧成本高、難度大,對這些貧困戶要強化健康扶貧政策保障,對其中有自我發展能力的要多採取“造血式”扶貧措施,確保穩定脫貧。他鼓勵貧困群眾要樹立信心,祝福他們早日脫貧奔小康。在富興家園易地搬遷安置小區,李紀恆查看扶貧檔案,走訪了解搬遷戶汪洪軍一家生產生活情況,叮囑當地干部要多措並舉解決好就業等問題,確保貧困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在楚東現代農業產業園、金昊扶貧產業園和玉橋合金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李紀恆走進種植大棚、養殖場、生產車間,深入考察農企利益聯結機制和產業發展帶動脫貧等情況,強調要千方百計抓好產業發展這個拔窮根的關鍵,有關職能部門要加強統籌指導和協調推動,各級要在具體組織實施上多想辦法,在培育市場主體、擴大扶貧產業覆蓋面、提升產業帶貧效果等方面多下功夫,推動產業扶貧見到新成效。

調研中,李紀恆主持召開會議,聽取工作匯報,就做好脫貧攻堅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各級要始終保持決戰決勝的勇氣和盡銳出戰的氣勢,以更加強烈的使命感緊迫感推進脫貧攻堅,打好攻城拔寨的合圍戰、殲滅戰。要堅決有力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工作,對脫貧攻堅中存在的各類問題進行全面徹底地大清查大整治,保証整改工作經得起檢驗。要進一步貫徹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方略,把各項工作做得細而又細、實而又實,不斷提升脫貧質量和成效。要充分發揮好基層黨組織和扶貧干部的重要作用,管好用好各類幫扶力量,激勵他們在脫貧攻堅戰場上建功立業。

期間,李紀恆還來到千順久園區,實地檢查“大棚房”整治情況,強調要堅守農地姓農底線,嚴格把握政策要求,確保按時限整治到位。

自治區領導羅永綱、段志強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劉曉冬)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