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 努力營造和諧穩定的良好環境

2019年02月16日10:1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 努力營造和諧穩定的良好環境

2月15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參加全省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政法口和唐山組分組討論,認真聽取學員發言,與大家進行互動交流。王東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踐行“四個意識”,認真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努力營造和諧穩定的良好環境,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在參加政法口分組討論時,王東峰指出,河北是京畿要地,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是政治之責、為政之要。政法隊伍處於維穩第一線,是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全省政法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認識和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質屬性,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擔負起防范和化解各類風險的職責使命。要強化情報信息,科學分析研判,用好信息化、大數據等現代科技手段,完善情報收集和動態管理體系,切實提升預警預報水平。要強化重點領域風險排查化解,堅持監測在早、防范在先、化解在快,切實提升重大風險的防范處置水平。要強化基層基礎,持續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認真學習推廣新時代“楓橋經驗”,扎實推進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工作,切實提升源頭防治水平。要嚴格責任制度,完善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機制,以責任落實倒逼任務落實。

在參加唐山組討論時,王東峰指出,唐山作為經濟大市、工業重鎮,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任務很重,防范化解風險的任務十分艱巨。習近平總書記對唐山改革發展穩定高度重視、寄予厚望,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全市廣大干部群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加快實現“三個努力建成”目標。要深入開展風險隱患大排查,積極構建上下貫通的信息化網絡體系,切實做到底數准確、情況清楚。要妥善處置突出問題,加大經濟運行調節力度,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突出抓好去產能職工安置和債務處置,依法依規防范化解金融領域風險、政府債務風險、房地產領域風險等。要增強工作前瞻性、預見性、敏銳性,健全預警應急機制,加強監測預警,強化分析研判,精准制定預案,確保重大風險發現和化解在萌芽狀態。要堅持黨政同責、屬地負責,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將風險處置化解情況列入重點督查事項,加強考核問責,確保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董仚生、高志立、王浩、劉凱、衛彥明、丁順生分別參加分組討論。(記者 四建磊)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