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深入開展黨性教育和政治性警示教育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19年02月16日10:1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開展黨性教育和政治性警示教育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月14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帶領全省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專題研討班學員在省委黨校參觀“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警示教育展覽,深入開展黨性教育和政治性警示教育。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及其他省級領導參加活動。

河北省警示教育基地舉辦的“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警示教育展覽,以大量的圖片、視頻、數據,生動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的顯著成效。展覽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發人深思,令人警醒。王東峰、許勤等認真觀看展覽,不時詢問有關情況。

參觀結束后,王東峰帶領省級黨員領導同志重溫入黨誓詞。在王東峰的領誓下,鏗鏘有力的宣誓聲響徹大廳,所有人都深受感染、倍受教育。

王東峰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頑強的意志品質正風肅紀,反腐懲惡,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重大成就,極大地凝聚了黨心,贏得了民心,為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充分發揮重大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知行合一,不折不扣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深入開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徹底肅清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張越、楊崇勇、張杰輝、艾文禮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的惡劣影響,不斷優化淨化河北政治生態。要認真貫徹省委關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的意見,壓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積極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長效機制。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領導干部示范帶動,充分發揮“關鍵少數”作用。要從省委常委會做起,從省級領導干部做起,認真落實“五個過硬”要求,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擔責,積極主動作為。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實施細則,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管住自己、管住親屬、管住身邊工作人員,真正做到廉政保平安、勤政促發展,決不辜負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齊心協力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四建磊)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