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更好地發揮審計在監督體系中的重要作用

2019年02月16日13:4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更好地發揮審計在監督體系中的重要作用

日前,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審計委員會主任陳全國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審計委員會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實發揮審計在監督體系中的重要作用,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提供有力保証。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紀崢、楊鑫、張春林等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自治區2019年度審計項目計劃》《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等6部門2018年度部門預算執行及其他財務收支情況審計實施方案》等文件。

陳全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審計工作,對加強審計整改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堅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增強做好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要堅持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堅決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審計工作的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壓實整改責任,健全完善制度,促進深化改革,推動解決問題。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積極主動配合審計工作,依法自覺接受審計監督,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陳全國強調,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充分發揮審計作用,推動高質量發展。著力推動打好三大攻堅戰,嚴守政府債務風險的紅線,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雙贏。著力推動三項重點工作,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在重大項目上取得成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政策體系和體制機制更加完善,加快實現由旅游資源大區向旅游經濟強區跨越。著力推動薄弱環節補齊短板,促進將更多金融資源投向實體經濟,有效降低企業負擔,促進增強微觀主體活力,優化營商環境,積極推動投融資體制改革,促進提高公共投資績效。著力推動全面深化改革,深化財政審計,促進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深化企業審計,增強國有企業活力﹔深化民生審計,使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廣大人民群眾,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著力推動公共權力規范運行,推動各級領導干部增強高質量發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促進領導干部擔當作為。

陳全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改革創新,大力推進審計全覆蓋。要進一步加強資源統籌整合,改進方式方法,強化科技強審,提升工作效率,大力推進審計全覆蓋。各級審計機關要依法履行審計監督職責,科學制訂年度審計項目計劃,著力提升審計監督效能。

自治區黨委審計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審計委員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姚彤)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