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在廣州召開 李希出席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廣東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9年02月16日12:5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奮力開創新時代廣東政法工作新局面

2月15日,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在廣州召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政法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省政法工作。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努力把廣東建設成為全國最安全穩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環境最好的地區之一。一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質屬性和使命任務,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二要深刻把握“九個必須”的寶貴經驗,在新時代政法工作中堅持好發展好。三要深刻把握新時代政法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切實增強風險意識和斗爭精神,堅決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四要深刻把握新時代政法工作的總體思路和重點任務,形成貫徹落實的施工圖、責任狀,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廣東不折不扣落地見效。

李希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擔負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維護大局穩定的政治責任,堅持穩字當頭,突出重點、真抓實干,立足全局,強化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奮力開創新時代廣東政法工作新局面。一要始終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堅決維護意識形態安全,牢牢把好國家政治安全“南大門”。二要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咬定三年目標不放鬆,突出打防並舉、標本兼治,採取更精准有力措施推進專項斗爭。三要全力做好社會矛盾風險防范化解工作,努力做到防范在先、發現在早、處置在小,切實維護社會穩定。四要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堅持以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借鑒新時代“楓橋經驗”,大力推進法治社會建設,提高社會治理智能化、科學化、精准化水平,推動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早日形成。五要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進政法領域機構改革、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執法規范化建設,提升政法公共服務水平。

李希強調,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確保政法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一是全面加強各級黨委對政法工作的領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政令暢通、令行禁止。二是支持政法單位依法依規開展工作,努力為政法機關依法履職創造良好環境。三是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突出實戰、實用、實效導向,關心關愛政法隊伍,切實推進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政法隊伍建設。四是黨委政法委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把工作著力點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協調各方職能、統籌政法工作、建設政法隊伍、督促依法履職、創造公正司法環境上,進一步提高領導力和執行力。五是做好群眾工作和輿論工作,形成有利於做好政法和維穩工作的強大正能量。

會上,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何忠友對今年政法工作作出具體安排。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全省各市。省領導王偉中、張碩輔、傅華、鄭雁雄、李春生,省法院院長龔稼立、省檢察院檢察長林貽影,省委政法委委員,省直和中直駐粵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各市主要負責同志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