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

2019年02月16日10:42    來源:上觀

原標題:全力打造統一服務平台和管理平台

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研究創新社會治理加強基層建設、“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上海建設運用工作、河長制及水環境治理等事項,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深化科技體制機制改革增強科技創新中心策源能力的意見》。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把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基層社會治理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堅持黨建引領,把各項政策舉措落實到位,推動解決民生痛點難點問題。全力打造統一的服務平台和管理平台,提高智能化水平,讓群眾辦事更便捷,讓城市更安全有序。

會議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組織動員全市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積極運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做到廣覆蓋、常應用、深學習,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要結合上海實際,聚合全市優質學習資源,建好“學習強國”上海學習平台。

會議指出,要以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為目標,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加快構建適應創新發展規律、科研管理規律、人才成長規律的科技體制機制。在配置全球科技創新資源上下功夫,著力增強創新策源能力,激發各類創新主體活力,營造更加良好的創新生態環境。

會議指出,要堅決打好碧水保衛戰,咬定目標,水岸聯動,堅持全流域治理、系統性治理、更高標准治理,全面推進干支流、水裡岸上治理,加快推進蘇州河環境綜合整治四期工程建設。認真落實河長制,各級河長要積極履職,及時發現問題,推動解決問題。要形成全社會治水合力,推動水環境持續改善。

會議聽取了關於《2019年市政府規章立法工作計劃》制訂情況的匯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談燕)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