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召開市委政法工作會議 李鴻忠講話 張國清主持

把維護政治安全擺在首位 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

2019年02月16日10:0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把維護政治安全擺在首位堅決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

昨天上午,天津市委政法工作會議在天津禮堂召開。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會議並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堅定不移把維護政治安全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筑牢首都政治“護城河”,建設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的平安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主持,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李鴻忠在講話中指出,全市政法維穩戰線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發揚戰斗精神,忠誠履職盡責,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一是清醒認識新時代政法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牢固樹立憂患意識、底線思維。要始終繃緊天津之特這根弦、繃緊政治安全這根弦,增強“戰”的意識,時刻保持厲兵秣馬、利劍出鞘的臨戰狀態,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二是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堅定不移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第一要求、第一任務、第一責任,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指揮號令,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

三是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創新工具手段,全面提高安防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創新戰術戰法,重拳懲治黑惡勢力,堅決有力行使專政職能﹔創新體制機制,構建優化協同高效的政法機構職能體系﹔創新基層治理,推動權責、資源、力量向基層治理一線下沉﹔創新便民服務,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政法公共服務﹔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堅持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辯証治理。

四是建設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的過硬政法隊伍。以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為目標,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鑄就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做到能打仗、打勝仗,勇於擔當、敢於斗爭、追求作為,確保紀律嚴明、令行禁止,司法為民、公正執法,努力打造一支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高素質政法隊伍。

五是堅持戰區制、主官上,全面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賦予的職責使命。落實地方黨委抓政法工作的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加強黨委政法委建設,把握政治方向、統籌政法工作、督促依法履職、創造公正司法環境,開創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趙飛作工作部署。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忠實履行首都政治“護城河”職責使命,全力推進“無黑”城市創建,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全力鍛造津門政法鐵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團結拼搏、砥礪奮進,以優異的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市領導張玉卓、李毅、董家祿、李靜、宮鳴、鮑迎祥參加。(記者 魏彧 趙榮君 於春灃)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