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召開 王建軍劉寧分別提出工作要求

2019年02月16日13:46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全省生態環境保護 工作會議召開

2月15日,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召開。省委書記王建軍、省長劉寧分別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長田錦塵出席並講話。

王建軍指出,2018年,是我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保事業發展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們確立了“一優兩高”發展戰略,召開了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大會,打響了污染防治攻堅戰八場標志性戰役,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扎實推進,新的生態環保機構組建運行,環保戰線的同志以實干和擔當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取得了可圈可點的工作佳績。

王建軍強調,新的一年要有新氣象,新的機構要有新作為。2019年,全省生態環保工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扎扎實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的囑托,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決扛起新時代生態環保的政治責任,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守正出新,再譜新篇,為奮力推進“一優兩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作出新貢獻。

劉寧強調,希望全省生態環境部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立足“三個最大”省情認識,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八場標志性戰役,加快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生態環境短板,著力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持續增加優質生態產品供給,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以優異成績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獻禮。

田錦塵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統領,以生態保護優先理念協調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准確把握、全面看待、主動適應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深刻理解生態文明建設的“關鍵期”“攻堅期”“窗口期”,不斷提高生態環境保護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推動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取得新成效。要堅決扛起生態環境保護重大政治責任,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改善生態環境質量這個核心,筑牢基礎、補足弱項,全力攻堅、穩扎穩打,實現綠色生態驅動高質量發展,以高質量發展助推高水平保護。要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推進重大生態項目實施、打造生態環境保護鐵軍等重點領域精准發力,緊盯目標、聚焦問題,高效推進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更好助力全省經濟社會發展。

會上,西寧市、海西州、海北州、玉樹州政府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省政府、省生態環境廳分別與各市(州)政府及生態環境部門簽訂目標責任書。(記者 花木嵯 實習記者 田得乾)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