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 石泰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9年02月16日13:33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新時代全區政法工作邁上新台階

2月15日,自治區黨委政法工作會議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加快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進過硬政法隊伍建設,不斷推動新時代全區政法工作邁上新台階。

石泰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經驗,深刻分析了新時代政法工作所處的歷史方位,深刻指明了新時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務、總體思路、重點工作,為新時代政法事業發展擘畫了宏偉藍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堅定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的信心決心,牢牢扛起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的重大政治責任,確保全區社會大局穩定和經濟健康發展。

石泰峰指出,要堅持“穩”字當頭,全力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要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打好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風險主動仗,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要著力提高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善於把黨的優良傳統和新技術新手段結合起來,大力推廣新時代“楓橋經驗”,充分調動群眾的積極性,全力做好社會矛盾防范化解工作,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始終保持對各類刑事犯罪高壓態勢,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把握政法改革的前進方向、價值取向、政策導向,深化政法機構改革,加快推進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執法司法規范化建設和政法公共服務改革,推動政法領域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性進展。要加強過硬政法隊伍建設,抓好科學理論武裝,加強業務能力建設,堅持從嚴治警、從優待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高素質政法隊伍。

石泰峰強調,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切實鑄牢政法工作的“根”和“魂”。各級黨委要認真落實黨管政法主體責任,認真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把黨的領導貫徹到新時代全區政法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各級黨委政法委要發揮好牽頭抓總、統籌協調、督辦落實等作用,切實增強領導力和執行力。各級政法單位黨組(黨委)要充分發揮本單位、本系統的政治領導核心作用,切實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重要職責。

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韻聲對全區政法工作作出具體安排,強調要牢牢把握新時代政法工作重點任務,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加強社會矛盾防范化解,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全面深化政法領域改革,抓好政法隊伍建設,奮力開創政法工作新局面,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創造安寧祥和的社會環境。

自治區領導崔波、姜志剛、趙永清、白尚成、張柱、李銳、楊東、沙聞麟、時俠聯、陳偉出席會議。(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