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9年02月16日13:31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 加快推進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

2月15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著眼黨和國家事業長遠發展,深刻分析了全媒體時代的挑戰和機遇,明確提出了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重大要求,是做好新形勢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根本遵循。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學把握媒體發展的趨勢和規律,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切實提升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任務,在前期探索實踐的基礎上,抓住未來兩年關鍵機遇期,把寧夏作為一個全媒體融合平台來規劃,建立全區一體化發展的融媒體服務平台體系和工作機制,建設自治區融媒體雲平台,加快推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打造一支適應媒體融合發展的高素質新聞工作者隊伍,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取得新成效。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黨管宣傳、黨管媒體,做到政治標准第一、社會效益優先、多出融合精品,著力防范化解風險,牢牢掌握輿論場主動權和主導權,將互聯網這個最大變量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鞏固宣傳思想文化陣地、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更好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加大支持力度,形成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的整體合力。各級領導干部要主動適應全媒體時代的要求,認識媒體、重視媒體,善待媒體、善用媒體,接受媒體監督、與媒體良性互動。

會議指出,開展“大棚房”專項清理整治行動,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要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深刻汲取秦嶺違建別墅問題教訓,嚴格核查、嚴格把關,堅決有力抓好專項清理整治。要堅持精准排查,確保全覆蓋、無死角,杜絕數據造假、欺瞞組織問題﹔堅決抓好整改,堅持分類施策,嚴格把握政策,重要問題“一事一議”,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完成清理整治任務﹔注重建章立制,從源頭上堵塞漏洞、杜絕問題。要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形成整體合力。對瞞報漏報、整治不力的要嚴肅追責問責,對違建“大棚房”等問題的責任主體要嚴肅查處,對存在利益勾結、腐敗、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的要一查到底。

會議指出,老干部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力量。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老干部工作正確方向,全面加強老干部黨的建設,發揮好老干部的優勢和作用,為老同志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不斷提高我區老干部工作質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學把握媒體發展的趨勢和規律,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切實提升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任務,在前期探索實踐的基礎上,抓住未來兩年關鍵機遇期,把寧夏作為一個全媒體融合平台來規劃,建立全區一體化發展的融媒體服務平台體系和工作機制,建設自治區融媒體雲平台,加快推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打造一支適應媒體融合發展的高素質新聞工作者隊伍,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取得新成效

■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黨管宣傳、黨管媒體,做到政治標准第一、社會效益優先、多出融合精品,著力防范化解風險,牢牢掌握輿論場主動權和主導權,將互聯網這個最大變量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鞏固宣傳思想文化陣地、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更好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要加強組織領導,加大支持力度,形成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的整體合力。各級領導干部要主動適應全媒體時代的要求,認識媒體、重視媒體,善待媒體、善用媒體,接受媒體監督、與媒體良性互動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