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 胡和平主持

2019年02月16日13:2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 胡和平主持

2月15日是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發表4周年。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會議強調,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以更加堅定的態度、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務實的舉措貫徹落實“五個扎實”要求,奮力譜寫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新篇章。

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學習。省委常委會組成人員逐一發言。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和省委、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學習。

會議指出,4年前的2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對陝西發展提出追趕超越和“五個扎實”的要求,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工作的親切關懷和對三秦人民的關心厚愛,為新時代陝西發展標定了歷史方位、指明了前進方向。4年來,全省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統攬各項工作,推動陝西發展取得長足進步,全省綜合實力、人民生活、城鄉面貌發生巨大變化,干部群眾創業勁頭不斷迸發、創新創造熱情更加高漲,這些成績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強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陝西的具體化,必須持續學、深入學、下功夫學,以更加堅定的態度、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務實的舉措抓好貫徹落實,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以新時代追趕超越的新成效讓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要持續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的學習,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定理想信念,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汲取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沉痛教訓,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切實擔負起新時代追趕超越的政治責任,把追趕超越作為陝西發展的鮮明主題,主動搶抓機遇,充分發揮優勢,加快補齊短板,著力解決全省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推動我省發展邁上新的台階。

會議強調,要扎實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擴大開放,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不斷提升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要扎實推進特色現代農業建設,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切實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為全省追趕超越奠定堅實基礎。要扎實加強文化建設,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快構建覆蓋城鄉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進一步繁榮文藝創作、壯大文化產業,不斷增強文化自信。要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加大基本民生投入力度,加快建立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不斷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扎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大力弘揚延安精神,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扎實推進“講政治、敢擔當、改作風”專題教育和違規收送禮金問題專項整治,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肅清趙正永、魏民洲、馮新柱、錢引安等惡劣影響,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為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堅強保証。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