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主持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

2019年02月16日13:2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穩定發展生態等各項工作 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月14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黨的十九大以來中央政治局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的報告》,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審議並原則通過了《西藏自治區貫徹落實〈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綱要〉實施意見》《關於加強耕地保護和改進佔補平衡的實施方案》。

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回顧了過去一年極不平凡的奮斗歷程,展望了新一年充滿機遇挑戰的美好前景,極大鼓舞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以實干成就美好未來的決心和以奮斗創造美好生活的信心,進一步增強了全區各族人民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和關於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著眼點著力點和出發點落腳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扎實做好穩定、發展、生態等各項工作,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持續和諧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要牢固樹立穩定壓倒一切的思想,堅決克服麻痺鬆懈、盲目樂觀情緒,堅持穩字當先,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落實落細各項維穩措施,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進中求好、補齊短板的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把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聚焦,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特別是脫貧攻堅戰,努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綠色發展,不斷提高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夯實“我要穩定”的社會根基。要大力弘揚家國情懷,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讓西藏自古以來就是偉大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眾心中,堅決反對分裂、維護社會穩定和祖國統一,爭做神聖國土的守護者、幸福家園的建設者。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央政治局同志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帶頭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狠抓作風建設,以黨風帶動政風民風明顯好轉,贏得了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高度評價。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自覺向總書記和黨中央看齊,堅持“三個牢固樹立”,切實增強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堅定性和自覺性。要馳而不息加強作風建設,緊盯“四風”問題的新表現,下大力氣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文山會海、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現象,進一步改進和規范新聞報道、精文減會、督促檢查等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立正確政績觀,以民生為導向加強作風建設,堅持困難麻煩由政府解決、把方便實惠讓給群眾,切實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廣泛聽民聲、聚民意、匯民智。區黨委常委同志要繼續保持每次調研都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市、縣住1—2個晚上的好作風,輕車簡從、減少陪同,自覺繳納生活費,堅決不給基層增加負擔﹔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從嚴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要嚴肅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微腐敗”,深入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要加大督促檢查力度,推動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會議指出,軍民融合發展是總書記和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使命感責任感,發揚優良傳統,准確把握我區軍民融合發展的目標任務,立足實際、統籌謀劃,找准弱項、補齊短板,突出重點、精准發力,不斷健全體制機制,完善政策法規,創新發展模式,強化示范引導,加強國防教育,做好雙擁工作,服務穩定發展生態各項工作,不斷開創我區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局面,為推進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長治久安提供強大動力和有力支撐。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耕地保護工作。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耕地保護和改進佔補平衡的意見》,堅守土地公有制性質不變、耕地紅線不突破、農民利益不受損三條底線,堅持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和最嚴格的節約用地制度,嚴格落實責任,加強土地規劃,改進耕地佔補平衡管理,加強耕地數量、質量、生態“三位一體”保護,強化監督考核,嚴查土地使用中的腐敗問題,切實形成保護更加有力、執行更加順暢、管理更加高效的耕地保護新格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肖濤 蔣翠蓮)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