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主持召開河南省委常委會會議

學習貫徹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精神 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要求落到實處

2019年02月16日12:12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精神 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要求落到實處

2月15日,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貫徹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的《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中國共產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等文件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舉行第十二次集體學習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等文件的制定是對新時代管黨治黨生動實踐的又一次深入總結,是黨內法規體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創新,在推動黨的建設制度化、科學化、規范化上邁出了新的步伐,為我們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提供了新的遵循。我們要切實承擔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認真領會、准確把握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的深刻內涵,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定政治信仰,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加強黨性鍛煉,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執行黨內政治生活准則,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善於從政治上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不斷加強黨內法規體系建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全面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增強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強化信息成果運用,加快媒體深度融合步伐,做大做強主流輿論,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輿論支持。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做好新時代黨校工作的重大意義,把黨校姓黨原則貫穿黨校工作全過程,不斷加強內涵建設,創新方式方法,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

會議強調,“掃黃打非”事關政治穩定和意識形態安全,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加強組織領導,加強協調配合,把我省“掃黃打非”工作引向深入,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營造良好的思想文化環境。

會議審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計劃》《河南省〈大中型水利水電工程建設征地補償和移民安置條例〉實施辦法》。(記者 朱殿勇)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