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進行大會發言 劉家義聽取委員發言

2019年02月16日12:0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凝心聚智建言獻策推動高質量發展

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2月15日下午在山東會堂舉行全體會議,14位委員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就新舊動能轉換、鄉村振興、經略海洋、弘揚齊魯文化、建設教育強省等作大會發言。

省委書記劉家義,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副省長王書堅、孫立成、於國安、任愛榮、孫繼業、於杰、劉強,以及省委、省政府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到會聽取委員發言。

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政協副主席吳翠雲、郭愛玲、趙家軍、王藝華、韓金峰、王修林、程林、劉均剛出席會議,省政協副主席唐洲雁主持會議。

14位大會發言的委員在主席台就坐。委員們的發言直面問題、觀點鮮明,提出的建議切合實際、富有見地,獲得大家熱烈響應。

陳曉強委員代表民進山東省委建議,挖掘優勢,提升我省在國家東西雙向開放開發中承擔的戰略能級,爭取更多科技資源、高端項目落地山東,構建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新格局。

馮藝東委員建議,在“雙招雙引”中要轉變招引理念、明晰招引路徑、科學考核激勵、優化營商環境,把眾多中小企業培育成“隱形冠軍”。

姜明委員代表致公黨山東省委發言時建議,統籌規劃布局、延伸產業鏈條、推動關鍵技術協同創新,加快海水淡化應用,緩解沿海地區缺水問題。

孫錄寶委員建議,大力發展養老服務業,建設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多層次養老服務體系。

魏志強委員說,區塊鏈與人工智能、大數據正在引發新一代信息技術創新和產業變革,建議山東協同頂層布局、推進五大工程,實現區塊鏈發展后來居上。

王曉嫚委員建議,發端於我省農村的“金豐公社”模式是目前制度創新層面能夠代表齊魯樣板的有效形式,應予重視和支持,助推我省現代農業發展。

張泉委員建議,深化高校管理體制改革、人才培養模式改革、高等教育體系改革和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改革,夯實強國之基。

王博委員代表九三學社山東省委發言時建議,加快遠洋與極地漁業新舊動能轉換,推進海洋強省建設。

李敬學委員建議,突出規劃引領,推動曲阜首善之區建設,著眼以文化人,講好孔子故事,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馬志毅委員建議,妥善處理“公”與“非公”、“新”與“舊”、“供”與“求”、“去”與“穩”、“親”與“清”的關系,讓民營企業家真正成為自己人,推動民營經濟發展。

劉燕委員建議,通過實施流程再造,打破信息孤島,建設“一鏈辦理”流水線,實現“一網通辦”,真正“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

杜澤遜委員建議,成立山東省國學人才培養教學指導專家委員會,減少行政干預,培養新時代國學人才,造就和文化大國相匹配的足夠數量的國學大師。

李連祥委員說,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亟需建立信用體系,建議完善組織架構,加快立法進程,構建共享格局,統一評價標准,營造良好信用環境。

隋子林委員代表民革山東省委發言時說,時尚產業具有高創意、高市場掌控力、高附加值特征,建議山東進軍時尚產業,實現從低端加工制造的舊動能向高端時尚創意的新動能轉變,建設時尚山東。

本次會議期間,委員們深入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重要決策部署,踴躍報名發言,共提交大會發言材料173篇,涉及我省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等各方面,體現了委員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較高的參政議政水平。(記者 魏然)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