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第十九屆亞運會組委會第三次執行委員會會議在浙江杭州舉行 苟仲文袁家軍講話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籌辦亞運會

2019年02月16日10:4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籌辦亞運會

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第三次執行委員會會議暨第三次全體委員會議15日上午在杭州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苟仲文,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出席會議並講話。馮飛、成岳沖出席,周江勇主持。

袁家軍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家體育總局及有關部委給予浙江的關心指導表示感謝。他說,杭州亞運會恰逢“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肩負著向世界展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偉大成就、展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萌發地生動實踐的重要使命。今年是籌辦杭州亞運會的關鍵之年。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立足“中國新時代·杭州新亞運”的定位,對標一流、緊盯進度、嚴把質量、突出特色,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亞運場館及設施建設,打造一批精品場館、傳世工程。要加快構建省域、市域、城區“三個1小時”交通圈,倒計時推進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提升亞運會期間的綜合交通現代化水平。要將人工智能、大數據、互聯網技術全面運用到場館運行、賽事活動和服務保障中,打造“智能亞運”金名片。要全面落實綠色辦賽理念,編制綠色規劃,採用綠色技術,加強周邊環境治理和污染防控。要構建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強化合力辦會的“滾雪球”效應,集思廣益做好開閉幕式創意策劃,努力辦成一屆具有中國風范、浙江特色、杭州韻味、共建共享的體育文化盛會。

苟仲文對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及各委員單位一年來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杭州亞運會是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建設“體育強國”的具體實踐,也是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期舉辦的重大活動。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全力以赴做好亞運會籌辦工作。落實辦會理念,推動亞運會籌辦與城市發展緊密結合。集中攻堅克難,抓好今年籌辦工作關鍵環節,進一步豐富優化競賽項目設置,讓亞洲各國人民更多參與杭州亞運會,確保場館及設施建設有序推進,加強重大專項研究規劃,加大國際化傳播力度,提升杭州亞運會國際影響力。國家體育總局將一如既往地與各委員單位互相配合,共同抓好亞運會籌辦工作,合力推動杭州亞運會籌辦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聽取了徐立毅所作的亞組委籌辦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亞組委組成名單、競賽場館和項目訓練場館安排等事項。(記者 余勤)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