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黑龍江省委農村工作會議暨全省扶貧開發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會議在哈爾濱舉行 張慶偉講話

發起脫貧攻堅總攻之戰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農”工作硬任務

2019年02月16日10:3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發起脫貧攻堅總攻之戰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確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農”工作硬任務

2月15日,省委農村工作會議暨全省扶貧開發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會議在哈爾濱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農業農村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全國深入學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全面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交流各地典型經驗,研究落實今明兩年“三農”工作必須完成的硬任務,部署2019年農業農村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陳海波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黃建盛、王常鬆、李海濤、甘榮坤、傅永國、王愛文、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杜和平、胡亞楓、宋希斌、孫珅、呂維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三農”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對農業農村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為做好農業農村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領會黨中央關於“三農”工作的一系列決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要求上來。

會議指出,過去的一年,我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力整治農村人居環境,強力推進脫貧攻堅,農業農村發展取得顯著成就,為龍江振興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今明兩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交匯期,做好我省“三農”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及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全國深入學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全面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兩次重要講話、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總方針,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對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農”工作必須完成的硬任務,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扎實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強化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爭當農業現代化建設排頭兵,當好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壓艙石,加快推進農業強省建設,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議強調,要全面發起脫貧攻堅總攻之戰,聚焦深度貧困攻堅克難,突出問題導向精准施策,鞏固脫貧成果奪取更大勝利,堅持扶志扶智增強內生動力,持續加強扶貧領域作風整頓,確保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堅決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硬的任務。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農村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全面深化農村各項改革,推進農業農村可持續發展,大力發展農村各項事業,努力在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征程中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要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堅持規劃先行建設美麗宜居村庄,扎實開展農村廁所、垃圾、能源、菜園“四項革命”,推進農村“水電路訊房”全方位升級,標本兼治抓好農村文化建設,打一場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漂亮仗,全面提升農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領導,壓緊壓實“三農”工作責任,不斷提高農村基層組織的組織力,細化實化嚴化惠農政策落實,打造一支“一懂兩愛”的過硬隊伍,切實把農業農村優先發展落到實處。

會議號召,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硬任務,扎實推進農業全面進步、農村全面繁榮、農民全面發展,加快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會上,哈爾濱市、牡丹江市、綏化市、樺川縣、嫩江縣、富錦市作了典型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地)、有關縣(市、區)和省農墾總局各管理局等設分會場。(記者 曹忠義)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