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19年第一次會議 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全面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工作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提供堅強政治組織保障

曹夢南

2019年02月16日10:3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全面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工作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提供堅強政治組織保障

2月15日,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19年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省黨建工作。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討論審議了《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19年工作要點》,聽取了有關工作情況匯報。

巴音朝魯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全省黨的建設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工程,也是強化全省黨員干部思想建設的重要基礎性工程。必須增強學習貫徹的政治自覺,准確把握真諦精髓,提高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水平,在推動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更大的功夫、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更大的功夫,真正把學習成果體現到攻堅克難和實際工作的成效上。

巴音朝魯強調,在新時代黨的建設總體布局中,政治建設是靈魂和根基,必須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教育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續加強政治能力建設,進行經常性政治體檢,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地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對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確保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巴音朝魯強調,要堅持強化質量標准意識,著力在聚焦服務大局、解決重點難點問題、改革創新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精准施策推動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整體優化提升。要堅持強化管黨治黨責任,馳而不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完善黨建責任體系,推動黨委(黨組)書記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班子成員認真履行一崗雙責,把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時刻放在心上、始終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統籌督導責任落實,構建有利於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的指標體系、考核體系,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嚴肅嚴厲追究責任,通過強有力的問責機制倒逼各級黨組織履行好管黨治黨責任。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成人員參加會議。(記者 曹夢南)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