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召開二○一九年第一次全體會議 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推動全省統一戰線事業創新發展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匯聚智慧力量

2019年02月16日10:3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推動全省統一戰線事業創新發展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匯聚智慧力量

2月15日,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19年第一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總結去年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工作,部署今年統一戰線重點工作任務。省委書記、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了《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2018年工作情況報告(討論稿)》《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2019年工作要點(討論稿)》,以及有關文件。

巴音朝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統一戰線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學回答了新時代統一戰線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問題,明確了新時代統一戰線新的地位、目標任務、基本方略、著力重點和原則方法。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把黨中央對統一戰線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把全省統一戰線廣大成員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共同推動統一戰線事業創新發展。

巴音朝魯指出,今年是統一戰線實現創新發展的關鍵之年。全省統一戰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論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改革創新、攻堅克難,為新時代吉林振興凝聚智慧力量。要進一步強化政治引領,教育引導統一戰線廣大成員,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廣大統一戰線成員團結在黨的周圍。要積極服務中心大局,聚焦高質量發展、三大攻堅戰、數字吉林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積極建言獻策,投身振興實踐。要著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扎實做好非公經濟統戰工作,認真做好黨外知識分子特別是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不斷鞏固黨執政的群眾基礎和社會基礎。

巴音朝魯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構建統戰工作大格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結合各自職能,共同把統戰工作做扎實、做到位。各級黨委統戰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擔負起統戰工作的主體責任,真正發揮好黨委統戰工作協調服務職能。

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組成人員參加會議。(記者 曹夢南)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