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四海同春”演出在南非、日本等國引發熱烈反響

2019年02月15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約翰內斯堡2月14日電 (記者呂強)“四海同春”2019年南非華僑華人新春晚會13日在約翰內斯堡舉行。演出以《盛世歡歌》作為開場舞,烘托出熱鬧的新春喜慶氣氛﹔《小白楊》《想家的時候》《常回家看看》《365個祝福》等歌曲引起南非華僑華人的共鳴。

本次演出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國僑聯主辦,南非華人警民合作中心承辦。南非是“四海同春”亞非團亞非三國之行的首站,之后藝術團還將在肯尼亞和阿聯酋演出。

人民網東京2月14日電 (記者劉軍國)“四海同春”慰僑演出12日首次在日本福岡舉行。福岡市中心的劇場內大紅燈籠高挂,節日氣氛濃厚。華僑華人團體、中資機構及企業人員、留學生代表和當地各界人士約700人觀看了演出。

演出在一曲歡快熱鬧的群舞《快樂舞步》中拉開序幕。來自中央民族歌舞團、中國歌劇舞劇院等團體的藝術家們獻上了歌舞、樂器、京劇、雜技等多種形式的精彩表演。劇場內座無虛席,喝彩聲與掌聲此起彼伏,氣氛十分熱烈。

此次演出是“四海同春”亞洲團的一站。演出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國僑聯主辦,中國駐福岡總領館協辦,九州中資企業協會等承辦。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5日 03 版)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