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弘揚沂蒙精神推進鄉村振興 加快由大到強戰略性轉變

2019年02月15日09:57    來源:大眾日報

2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在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臨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大力弘揚沂蒙精神,全力打造鄉村振興的齊魯樣板,加快由大到強戰略性轉變,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會上,王玉君、孟慶斌、王麗雲、趙福榮等11名代表作了發言,從不同方面談了體會。劉家義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說,龔正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我省實際,是一個好報告。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十分關心、寄予厚望。在習近平總書記親切關懷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著力把大勢、謀全局、求突破,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2017年我們重在調研謀劃、摸透省情,2018年重在頂層設計、謀篇布局,2019年關鍵在抓落實見成效。

劉家義說,臨沂是革命老區,耕地面積大、農業人口多,要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讓老區人民過上好日子,必須大力弘揚沂蒙精神,全力推進鄉村振興。要清醒把握優勢和短板,加強系統謀劃,拿出切合實際的思路舉措,加快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切實把美麗鄉村建設、宜居鄉村建設、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等各項工作統籌起來,努力在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中走在前列。要繼承弘揚沂蒙精神中敢闖新路的精神品質,切實走好科技強農、文旅興農、生態富農、文化興村和城鄉融合發展之路,因地制宜找准發展路徑。要深化改革創新,強化政策創新,暢通資金渠道,盤活土地資源,尊重基層首創精神,激活各類資源要素。要強化組織保障,健全工作體制,加強對重大問題的研究,及時解決遇到的困難,確保各項工作扎實有序向前推進。要多渠道選好配強村級組織帶頭人,探索形成有推廣價值的實踐和制度成果。各級領導干部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轉變作風,擔當作為,扑下身子真抓實干,以實實在在的工作、不摻水分的業績,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

省領導王隨蓮參加審議。(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