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堅持問題導向精准施策 對標改革目標落細落實

2019年02月15日09:5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堅持問題導向精准施策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今天召開第二次會議,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標到2020年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抓緊完成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的改革任務,統籌推進黨的十九大部署的改革任務,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精准施策、堅持落地見效,緊盯歷史欠賬、突出短板和薄弱環節,著力解決事關戰略全局、事關民生福祉的緊要問題,努力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領導孫偉、馬廷禮、劉昌林、胡焯、宋亮、周學文、李元平、陳青、王嘉毅、王璽玉、馬青林、張世珍、李沛興、何偉、余建、常正國、康國璽、張海波、朱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精神,審議了《中共甘肅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9年工作要點》《甘肅省市(州)級以下事業單位領導人員管理暫行辦法》《甘肅省全面深化改革評估辦法(試行)》,聽取了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試點、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試點、擴大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試點情況匯報。

林鐸指出,2019年改革工作要點明確了全年重點改革任務,各地各部門要知難而進、抓緊落實,切實增強抓改革的“責任心”,投入更大精力、更多時間抓謀劃、抓推進、抓落實﹔始終保持抓改革的“進取心”,本著對黨和人民負責的態度,積極主動作為,強化責任擔當﹔務必錘煉抓改革的“工匠心”,使改革方案更接地氣,多抓打基礎、利長遠、惠民生的改革舉措,多抓已出台改革方案落實情況的評估問效,結合各層面落實要求,認真做好分層對接、逐層細化工作,把好各細節,畫好工筆畫,真正解決實際問題。

林鐸強調,要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嚴格標准條件,明確適用范圍,規范選用程序,完善激勵約束、容錯糾錯等機制,切實加強事業單位領導人員管理監督,為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提供制度保障。

林鐸指出,要積極主動做好改革試點工作,既要有“大膽試”的勇氣,又要有“深入試”的方案﹔既要注重總結深化試點經驗,又要及時發現問題、優化方案,努力使實踐成果上升為制度成果,在更大范圍內發揮引領示范作用。

林鐸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要對標全面深化改革目標,適應新時代要求,深入推進各領域各方面改革,繼續把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進。(記者 徐愛龍)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