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 奮力開創甘肅對外工作新局面

2019年02月15日09:4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

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今天上午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省委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林鐸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黨管外事原則,堅決服從服務中央對外工作大局和國家總體外交,努力推動全省外事工作向縱深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甘肅對外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唐仁健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孫偉,省委常委、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王嘉毅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甘肅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工作規則》《中共甘肅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工作細則》等有關文件,總結分析2018年全省外事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林鐸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我省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對今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他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的關鍵之年,做好外事工作意義重大。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根本遵循,在黨中央領導下開展工作,確保外事工作沿著正確軌道前進。要找准切入點和著力點,在服務和保障全省發展大局中持續發力,推動各領域對外工作實現新突破。要積極搶抓“一帶一路”重大機遇,解放思想、開闊視野、提升能力,抓好平台建設、口岸經濟、開放通道、民間交往等重點工作,不斷拓寬全省對外開放空間。要強化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嚴格落實各級各有關方面責任,加快構建順暢有序、運轉高效的外事工作體系,確保黨中央對外方針政策落到實處。

唐仁健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務發展大局。各有關部門要堅持用習近平外交思想統領外事工作,准確把握習近平外交思想的豐富內涵、時代精神、創新思維和戰略智慧,不斷提高做好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握時間節點,做實重點工作。各有關部門要按照會議要求,盡快對接任務,明確工作重點,做好工作細化,主動服務對外工作大局。要各方協調聯動,推進工作落實。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要做好全省外事工作的總體謀劃、統籌協調、整體推進和督促落實等各項工作。委員會各成員單位要加強部門間統籌協調,形成工作合力,採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實,確保各項決策部署和重點工作任務落實到位。(記者徐愛龍)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