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韓長賦: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 堅持不懈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成效

2019年02月15日09:47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堅持不懈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成效

2月14日,農業農村部召開2019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2019年重點任務。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強調,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決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要求,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扎實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不懈推進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取得新成效,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直面問題,擲地有聲,充分彰顯了我們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覺,對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大指導意義。農業農村部系統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領會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重大成效,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自覺性堅定性﹔深刻領會新形勢下管黨治黨的寶貴經驗,堅持在實踐中深化運用﹔深刻領會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部署,堅決貫徹落實到位﹔深刻領會對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明確要求,帶頭嚴格遵守紀律規矩。

會議指出,2018年農業農村部黨組和部系統各級黨組織、紀檢組織堅持以政治建設統領黨的各項建設,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持不懈反對和糾正“四風”,管黨治黨力度不斷加大、措施更加嚴密、制度更加健全,推動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明顯成效。同時,要清醒認識到,與高標准嚴要求相比,農業農村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還存在一些薄弱環節和問題,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切實把自己、單位和職責擺進去,認真對照檢查、堅決整改到位。

會議對2019年農業農村部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在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上下功夫﹔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堅守初心使命上下功夫﹔堅持反對和糾正“四風”,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上下功夫﹔堅持加強紀律建設,在持之以恆強化監督執紀上下功夫﹔堅持強化日常監督,在完善落實監督機制上下功夫﹔堅持強化組織建設,在打造忠誠干淨擔當、“一懂兩愛”的高素質干部隊伍上下功夫﹔堅持深化標本兼治,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功夫,確保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貫徹落實到位。

農業農村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余欣榮主持會議並傳達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吳清海代表駐部紀檢監察組講話,對農業農村部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成效予以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問題,對下一步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部系統6個基層黨組織圍繞黨的建設工作作了交流發言。在家部領導,機關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處級及處以上干部,派出機構、京外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京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等參加會議。(記者李飛)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